English

王俊生一个人改变不了中国足球的历史

罗西(鞍山球迷)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足协副主席即使换成李金生、刘金生也不能完全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。因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与现有的体制、经济状况都有很大关系,教练、裁判和球员的低水平都影响着中国足球的发展。

话又说回来,搞足球是最难的。作为领导,给权难,不给权也难,中国足球发展到今天不容易。而它又与社会环境有着极大的关系。现在我们是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,任何事情都是摸索着前进。我觉着王俊生最大的功绩是把中国足球推向了市场,当然这也不完全是由他一个人决定的,但是应该承认他做了一些有益的事。

现在,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就是这样,冲出去了,王俊生就是好样的,冲不出去,他就得挨骂,就不是好人。可设身处地的想想,王俊生他一个人不可能改变中国足球的历史。

中国足球需要有一个从浮躁——悟性——灵性——想象、创造——最高境界(征服自我)的过程,而这个过程需要在全中国的足球工作者、球迷共同的努力下才能实现。只是一味地指责王俊生一个人意义不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